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羽球年終賽 周天成無緣4強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今天在 BWF 世界巡迴賽總決賽小組賽,以 17 比 21、19 比 21 遭地主中國選手石宇奇橫掃,小組賽以 1 勝 2 敗作收,確定無緣 4 強。

總獎金 150 萬美元(約新台幣 4669 萬元)的世界羽球巡迴賽年終賽在中國廣州開打,預賽分成 A、B 兩組,分組採單循環,排名前 2 晉級 4 強。

世界排名第 3 的周天成在小組賽先是擊敗印尼名將金廷(Anthony Sinisuka Ginting),但昨天苦戰 3 局,不敵南韓「太極虎」孫完虎,目前戰績 1 勝 1 敗。

不過,孫完虎在今天稍早賽事以直落二扳倒金廷,戰績 2 勝 1 敗,而世界排名第 2 的石宇奇目前則是 2 連勝,也讓周天成今天與石宇奇一戰,背負著輸不得的壓力。

周天成過去與石宇奇 5 度交手,僅拿下 2 勝 3 敗,但近期 2 度碰頭,都以直落二勝出。

周天成今天一開賽因判斷失誤,加上將球擊出界外,一度陷入 2 比 7 落後,隨後急起直追,兩度扳成平手,但在 17 比 18 情況下,連丟 3 分,以 17 比 21 讓出。

周天成第 2 局短暫取得 4 比 1 領先後,戰局再度陷入膠著,雙方鏖戰至 19 比 19 平手後,周天成發生失誤,讓石宇奇趁機取得賽末點,最終周天成以 19 比 21 吞敗。

另一組分在 B 組台灣男雙廖敏竣、蘇敬恒在稍早以 11 比 21、21 比 17、21 比 17 逆轉日本組合遠藤大由(Hiroyuki Endo)、渡邊勇大(Yuta Watanabe),拿下小組賽首勝,戰績 1 勝 2 敗,同樣無法晉級。

由於日本組合遠藤大由、渡邊勇大確定晉級,同在 B 組的台灣男雙陳宏麟、王齊麟稍晚將與印尼組合阿山(Mohammad Ahsan)、蘇堤萬(Hendra Setiawan)爭搶最後一張 4 強門票。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