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土耳其安卡拉高鐵撞車事故 增至9死47傷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TheDigitalArtist
土耳其官員表示,土耳其一班高速鐵路列車今天(13 日)在首都安卡拉(Ankara)附近,撞上軌道檢測火車頭,死亡人數已經增加為 9 人,受傷人數將近 50 人。土耳其交通與基礎建設部長圖爾汗(Mehmet Cahit Turhan)在接受電視台訪問時表示,遇害者當中,有 3 人是鐵路作業員,其中 1 人是送醫後傷重不治。另有 47 人受傷,送醫治療。

根據土耳其自由日報(Hurriyet)報導,發生事故的列車當時搭載 206 人,正要從安卡拉車站,前往中部省份康雅(Konya)。

安卡拉省長沙辛(Vasip Sahin)今天稍早表示,在當地時間今天清晨 6 點 36 分(台灣時間今天上午 11 點 36 分)發車,要前往中部省份康雅(Konya)的快速列車,撞上正在同一軌道上,進行軌道檢測火車頭,並進一步撞到站區人行天橋,導致天橋塌陷,造成 4 人死亡;而在受傷的 46 人中,有 3 人傷勢嚴重。

不過,死亡人數快速增加為 9 人。

安納杜魯新聞社(Anadolu)報導,安卡拉檢察官已經對這起事故展開調查。

安卡拉通往康雅的高速鐵路,從 2011 年開始營運,至於安卡拉連結伊斯坦堡的高速鐵路,則在 2014 年啟用。

根據土耳其機械工程商會(TTMMOB)董事會主席葉尼(Yusun Yene)研判,事發路段沒有信號燈,是最可能的肇事原因。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