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蔡柯會:柯望中央更多協助 蔡總統盼合作有效率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報導)總統蔡英文與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3 日)在北門舉行「蔡柯會」。蔡英文約下午兩點左右抵達北門,柯文哲也親自上前迎接,握手之後,兩人一起步行到北門前聽取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的路型改善簡報,簡報結束後,一行人便轉往附近的北門郵局。與會中柯文哲呼籲中央給予更多協助,蔡英文也盼今日的會面,能讓雙方合作更有效率。

「蔡柯會」於北門登場。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在提請中央協助事項報告中,如包括菸廠路都市變更計畫審議,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在陳述內容時,希望中央政府能夠協調台鐵協助土地開通,後續也請內政部配合辦理用地之都市計畫變更審議事宜。此外,台北市政府也要求中央能將國父紀念館將臨忠孝東路之停車場管理權,移還給北市府,以利作為台北文化體育園區地下通廊之出入口用地。

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報告。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關於社子島開發案,柯文哲認為必須面對現實,尤其中央要幫忙防洪計畫,他要拜託總統,有中央的支援,流程就能快一點。

而談到備受爭議的大巨蛋案,柯文哲也特別向蔡英文表示,其實還是要中央幫忙,因為這地是屬於文化部的,如果中央不能幫忙就無法解套。他說:「啊大巨蛋就蓋在這個地方,當初也不是他決定的,說要把它拆掉,好像也不是那麼容易,我們是法治國家,裡面蓋太滿,要解決工安的問題很困難,這要中央協助。」也獲得蔡總統認可,並紀錄下日後參考。

柯文哲希望市政計畫的執行能獲得中央更多協助。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蔡英文進行總結時,首先恭喜柯文哲成功連任,蔡英文提到,今天與柯市長的會面,主要是因為選舉結束有跟柯市長通過電話,談談市長下一個階段的施政計畫,盤點中央政府,尤其行政院過去幾年跟市政府的合作非常積極,了解是否有需加倍努力的地方。

蔡英文指出,中央在台北市有社會住宅、都市更新、危老建築更新計畫等,期待跟市府可以緊密合作,快速執行;她進一步透露,政務委員張景森也會把今天的會談帶回行政院,透過專案處理的安排,讓行政院跟台北市合作更聚焦。蔡英文強調,台北市作為首都,而且是最重要的門戶所在,一定會全力來做,也承諾會將今天所聽到的內容,在下一階段可以做得更快、更周全。

蔡英文致詞時肯定柯市府。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最後,蔡英文説,台北市是她出生成長的地方,尤其是北門,是很深的記憶所在。因此,她特別肯定柯市府對於「軸線翻轉」的努力,期盼藉由今天的會面,讓北市府與中央的合作更有效率。

會後的媒體聯訪,由於與會的過程中捕捉到蔡英文遞給柯文哲一張「神秘小紙條」,結果柯文哲看完笑了一下,引發大家的好奇心,至於到底上面寫了什麼?蔡英文笑答:「不要念了吧!就是紙條寫……媒體說他們倆好像都沒什麼互動」,蔡英文解釋「我們是坐在隔壁一起聽簡報,至少我要很專心地聽,讓我對台北市建設發展能更了解。」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被問及今日的互動是否「有些冷淡」,柯文哲則回應:「我有亞斯伯格症啦,沒有什麼情緒,所以也沒有什麼善意不善意,你們都忘記我以前在台大,我在台大就是這樣子,很多學生看到我都趕快躲開,今天沒有特別冷淡啦!」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