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傷後復出不改初衷 紀錄片導演期許王建民繼續當王建民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報導)紀錄王建民傷後復出,力爭重返大聯盟的紀錄片《後勁:王建民》今(12 日)於美麗華大直影城舉辦首映,王建民和導演陳惟揚也出席與現場觀眾互動。王建民以自己為例,告訴觀眾:「準備好自己,就有機會再試!」

贊助紀錄片的富邦金控副總、同時也是富邦悍將隊副領隊的陳昭如致詞時表示,2005 年王建民在美國出賽時,兒子剛好要考高中,為了王建民的「投一休四」,兒子要求配合王建民的作息,只要王建民登板、就要留在家裡。她説:「從那時候開始,連我都變成了真正的棒球粉絲、一直到現在,王建民真的是大家的共同記憶。」

富邦金控副總陳昭如。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一路從美國參加影展、上映,如今回到台灣巡迴,導演陳惟揚感性說道:「回憶起來,這趟旅程實在充滿太多驚喜和感動!在美國有遇到哭著跑來感謝我的觀眾,因為拍出了他們在異鄉奮鬥的心情,在台灣也有人哽咽分享自己的低潮期,看了電影後被王建民的精神所激勵。」

而王建民看到這麼多球迷前往朝聖,感動地說:「謝謝大家一直的支持,每個人的人生中總有起伏,但都會有默默挺你的家人或朋友,不要放棄、準備好自己,就會有機可以再試試。」媒體聯訪時,談到如何看待紀錄片中的自己,王建民坦言,如果再重來一次,還是會做一樣的決定,唯一不同的是,受傷時不能太急,要把傷完全養好再出發。

導演陳惟揚與王建民。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至於上週五(7 日)在 NIKE 訓練營先發登板,仍舊有辦法飆出 147 公里的球速,王建民笑回:「投完那場之後全身酸痛,完全沒有辦法繼續運動,哈哈!」他也坦承,不太可能再回到球員身份,因為長期要面對那種高強度的壓力,身體也沒辦法適應。

最後,談到這四年多來的拍攝過程,從開始到結束,王建民有什麼樣的變化?導演陳惟揚認為,「他還是王建民啊,而且從一而終」,導演也期許王建民:「繼續當王建民、當他自己,開心就好!」

《後勁:王建民》紀錄片,講述旅美好手王建民一路經歷受傷、復健,到獨立聯盟等,卻仍克服困境,試圖重返大聯盟舞台的勵志故事,12 月 14 日將於全台盛大上映。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