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打臉一中各表是幫中國騙台灣人 駐德代表謝志偉:just獨it!

圖片來源:謝志偉粉絲頁 臉書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先前外交部推動駐外館處臉書使用「TAIWAN」字様的 Logo,遭批是「搞台獨」,駐德代表謝志偉昨天在臉書發文回應此事,謝志偉表示,如果叫「Taiwan」如此自然的事也可以駡是「搞台獨」,那「Let’s just 獨 it!」也只是剛剛好而己。

外交部為強調台灣主體意識,日前推動各駐外代表處臉書使用「TAIWAN」字様的 Logo,並將各代表處英文名稱自「Taipei Economic and Cultural Office in(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直接改為「Taiwan in _____(台灣辦事處)」中國國民黨文傳會代理主委批評此舉是外交部在拍上級的馬屁,並指民進黨意識形態治國、無時無刻不「去中國化」。

圖片來源:Taiwán en Chile 駐智利代表處 Oficina Económica y Cultural de Taipei en Chile 臉書

駐德代表謝志偉則於台灣時間 7 日上午,於臉書粉絲專頁發文回應此事,謝志偉表示,護照封面英文部份原來只有「Republic of China」, 沒有「TAIWAN」。「TAIWAN」是扁政府於 2003 年順應民意加上去的,因為「Republic of China」缺乏辨識功能,常導致被誤認為是中國人而入不了境或出不了境。謝志偉強調,自己就曾因此差點無法登機,並直言「一中各表根本是幫中國來騙台灣人的。」

謝志偉更提到,自己曾與一位曾任職於前東德政府的德國政治人物聊到這次(2018 九合一)選舉,對方直接表示「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根本是幫中國共產黨併吞台灣的說詞。對方進一步表示:稱呼台灣為「Taiwan」是一種尊重,若稱台北則表示這是一種對台灣的羞辱,表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直指這是一個 Falle(陷阱)。

文末,謝志偉更豪氣地表示,「好吧,如果叫『Taiwan』如此自然的事也可以駡是『搞台獨』,那
『Let’s just 獨 it!』也只是剛剛好而己」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