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不懂技職教什麼 走一趟技職夢工廠

圖片來源:芋傳媒

教育部今天在台北車站大廳舉辦「技職夢工廠」博覽會,活動包含許多試探體驗活動,適合親子一同參與,瞭解技職教育的迷人之處。

過去升學主義橫行,技職往往淪為第二選擇,國中小教師大都來自高教體系,自身經驗缺乏,也難以帶給學生深入的技職教育內涵。不過,近年政府致力宣揚技職精神,鼓勵高職、科大教師走入國中小舉辦「職業試探」,幫助年輕學子瞭解自己的興趣和特長。

教育部今、明兩天在台北車站舉辦「技職夢工廠」博覽會,將職業試探的對象擴大為社會大眾,分成新科技館、新農業館、新海洋館等,技職校院分分端出拿手絕活,設計許多的動手做、體驗活動,包括航海 VR 體驗、魚菜共生、美白面膜 DIY、VR 打鐵、機器人足球 PK 等。

活動現場有許多新奇的新科技,台灣科技大學自動化及控制研究所展示最新研發的海陸空災害應變機器人,可在災害現場採集環境大數據,透過雲端人工智慧分析,做出最佳的決策,執行搜索和救援任務。

澎湖科技大學介紹養殖小丑魚的技術,給每對魚一間小套房,雌魚安心產卵、雄魚照顧魚卵,隨後再移至孵化桶使其孵化,並利用雲端系統持續監測水質及投餌,讓魚隻舒適成長。相關資訊可參考教育部網站。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