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北馬拉松9日開跑 謝千鶴拚個人最佳紀錄

圖片來源:中央社

2018 台北馬拉松 9 日將開跑,台灣女子半馬紀錄保持人謝千鶴這次以菁英選手身分受邀參賽,她今天表示,將台北馬拉松視為「幸運賽道」,盼能打破自己最佳紀錄,甚至挑戰全國紀錄。

2018 台北馬拉松 9 日上午將在台北市政府廣場前起跑,這次共吸引國內外 2.7 萬名跑者參賽,其中來台參與國家數共 60 國,創歷史新高。

包括曾在阿姆斯特丹馬拉松跑出 2 小時 5 分 47 秒成績的肯亞男將吉穆泰(Marius Kimutai),以及在荷蘭國際馬拉松跑出 2 小時 26 分 13 秒成績的肯亞女將捷杜(Eunice Jeptoo)等人都將參賽。

謝千鶴 2016 年參加台北馬拉松全馬賽事,跑出 2 小時 43 分 25 秒的成績,當時不但打破個人紀錄,還成為台灣該屆表現最佳的女將,2017 年改參加半馬,更打破自己保持的全國紀錄。

謝千鶴今年再度挑戰全馬,她表示,過去參加全馬、半馬都創下不錯的成績,因此將台北馬拉松視為幸運賽道,希望今年能打破自己最佳紀錄,甚至挑戰全國紀錄。

另外,台北馬拉松積極與國際接軌,除了原有的國際馬拉松總會(AMIS)賽道認證外,今年將設定為國際銅標認證的觀察年,希望能成為台灣第一個國際田徑總會(IAAF)認證的「市區馬拉松」賽事。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