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大膽島神雞化身紀念酒 金門明年限定推出

圖片來源:中央社

金門縣政府今天宣布,明年農曆春節過後將正式開放大膽島觀光,到時將獨家限定販售「神雞」紀念酒,內裝600 毫升的 58 度金門高粱酒,售價將依開發成本評估後公告。

縣府觀光處發布新聞表示,今年 7 到 10 月大膽島觀光試營運期間,推出大膽限定文創商品,廣獲好評,創造新台幣 300 多萬元收入;其中以大膽心戰牆主題酒最受遊客好評,造成搶購熱潮。

因此,縣府觀光處看準消費者心理,特別與全台唯一官窯─金門陶瓷廠合作,以大膽島上「神雞」為發想,推出神雞紀念酒,預定在大膽島正式營運後在島上遊客服務中心獨家限定販售。

大膽島素有「戰地秘境中的秘境」之稱,島上流傳著許多神蹟傳說,包含神泉、神廟、神犬以及神雞。其中,一隻3公斤重的母雞,每天下蛋一枚;傳說牠在八二三砲戰期間,每逢對岸砲擊前,便會先展翅鳴啼示警,官兵得以適時躲避,保全性命。島上官兵封牠為「神雞」,並在牠死後興建「神雞之墓」感念牠。

觀光處表示,新開發的「神雞酒」設計以神雞精神標語「神佑大膽島,雞鳴起預警」為發想,側看時標語轉化成雞尾花紋,而雞尾中間與頸羽圖騰則是以島上神雞墓園原有圖騰轉化繪製;正前方則是以大膽島主視覺及鄭有諒將軍提字「神雞」落款;下方並以海浪圖騰及大膽島最著名精神標語「大膽擔大擔,島孤人不孤」搭配。瓶內裝有 600 毫升的 58 度金門高粱酒,將依開發成本評估售價。

觀光處表示,為創造以故事、文創包裝為主的戰地秘境低碳生態旅遊,島上文創品都是獨家限定販售,並且看準「物以稀為貴」的消費者心理,採取「地區限定」的行銷策略,讓大膽島戰地秘境的印象深植人心,邀請民眾上島參觀。

觀光處長陳美齡表示,大膽島預計 108 年農曆年後正式開放觀光,詳細時間另外公告。也提醒遊客到大膽島,下島前別忘採購島上獨家限定的文創品並給自己和親友寄張明信片,創造獨特的島嶼記憶。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酒後請勿開車。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