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扎根基層 中華奧會表揚優秀基層運動教練

圖片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圖片作者:中華奧會

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林鴻道上任以來,特別重視基層體育發展,先是打造運動菁英育才計畫,選拔具潛力的基層選手,今年更上層樓,針對優秀基層教練進行表揚,希望鼓勵基層教練繼續努力,為國家培養出更多優秀選手。

今年首度表揚的優秀基層運動教練,經過評選, 共有 20 名教練得獎,分別是國小組 10 名田徑許雅婷、田徑陳志清、羽球廖國華、桌球古文雄、體操董恒毅、體操林祥威、柔道蕭惠珊、網球陳名米、射箭田楊橋與游泳蔡啟文;國中組 6 名田徑廖書楷、羽球劉筱柔、射箭倪大智、柔道胡夏芬、桌球邱翊瑋與射箭馬瑜梅;高中組 4 名田徑林清光、羽球林峻永、跆拳道張文儀與射擊郭孟熙。

其中最資深的獲獎教練,就是現在服務花蓮海星中學的田徑教練林清光,他培養出鄭新福與楊俊瀚「兩代飛人」。林清光說,回想過往堅持超過 40 年的動力,來自於他的父親,來自於從小的耳濡目染,「雖然我沒機會進入奧運,但希望能培育出進軍奧運的選手。」他也感性說出每位基層教練的心聲,「生是田徑人,死是田徑鬼。」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