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北時裝週登場 打造台灣時尚態度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文化部首次打造「台北時裝週」,今天晚間在台灣戲曲中心開幕,集結近 40 位台灣指標性服裝設計師作品,模特兒穿梭在堆疊的科技影像及虛實空間走秀,向國際傳達台灣的文化底蘊。

文化部為協助台灣時尚產業發展,打造台灣成為亞洲時尚的新樞紐,今天起至 9 日在台灣戲曲中心,攜手經濟部、原住民族委員會、客家委員會、台北市政府文化局,引領上百位時尚、文化界專業團隊,舉辦第一屆「2018 台北時裝週 SS19」。

台北時裝週開幕,文化部長鄭麗君也帶領文化部3位次長蕭宗煌、丁曉菁及李連權一起走星光大道,鄭麗君今晚穿著設計師周裕穎的服裝,走帥氣風格。

鄭麗君表示,「今年的主題 Culture Style,看見自己獨特的樣子,希望讓世界看見台灣具有文化底蘊的時尚產業,也看見台灣設計師品牌的魅力,讓每個人都可以重新發現自己獨特的樣子,在生活中做自己」。

開幕表演首次邀請時尚界近 40 位台灣指標性服裝設計師,集結近 80 套作品,由名模林嘉綺帶領時尚模特兒群及專業舞者、演員,帶來一場跨界時尚走秀。

開幕演出邀請劇場導演李小平擔任總導演,李小平不受限的跨界思維,將傳統與創新、文化與時尚,本質上看似迥異的觀點,衝撞出令人驚豔的演出。

尤其這次把台灣戲曲中心的大表演廳,變身成 8 字型伸展台,讓與會者感受到島嶼獨特的自然氛圍,背景搭建成高低堆疊的山、河、海,搭配科技互動影像,虛實整合的伸展台,呈現出台灣充滿魅力與創意的特色,向國際傳達台灣具有文化底蘊的獨特時尚態度。

而在設計師接受外界的掌聲與鎂光燈的同時,不能忘記的是一群在背後支持他們的「隱形英雄」。每一件作品設計完成後,從打版、立裁、縫製、熨燙、珠繡、染製等,都是靠著手藝細緻、經驗厚實的師傅與匠師們,付出心血為設計師們編織出一張強力的後盾,讓服裝更完美細緻。

這次除特別拍攝台灣匠師們製作服裝過程的影片外,現場也邀請台灣歌仔戲國寶大師廖瓊枝,帶領現場的觀眾向這些「隱形英雄」致敬。

「台北時裝週」即日起至 9 日,在台灣戲曲中心接連舉辦 8 場品牌秀、4 場主題秀、靜態展和國際論壇。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