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玉東國中體育館老舊 蕭美琴爭取經費整修

圖片來源:蕭美琴辦公室提供

(芋傳媒報導)花蓮南區學校由於地處偏遠,學生人數少,在經費爭取上常被縣政府漠視。立委蕭美琴近日得知玉里鎮玉東國中體育館設施多不堪使用,即主持會勘,邀集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許傳盛,以及教育部、花蓮縣政府教育處、台灣體育運動管理學會等單位前往實地勘查,了解學校需求,並爭取修繕經費,讓學生有安全的運動設施。

玉東國中校長鐘協衡指出,學校體育館缺乏排熱系統設備,導致室內悶熱,同時有屋頂漏水、地面嚴重龜裂、電線外露等問題,嚴重影響學生安全。鐘協衡強調,體育館不僅可作為雨天活動備用場所,也是校慶、畢業典禮各項活動的主要使用場地,因此相關修繕刻不容緩。

蕭美琴表示,縣府補助經費會以學生人數多的學校為優先考量,所以偏鄉學校申請經費及資源相對不易,形成弱勢的惡性循環。蕭美琴指出,偏遠地區的學校教育一樣重要,玉東國中培養了很多原住民人才,包含藝術家和體育人才,都是台灣之光,因此她強力爭取補助,最終獲教育部核定 314 萬元修建體育館。

蕭美琴感謝體育署及國教署關心偏遠地區學校運動設施問題,也感謝提供協助的單位,希望偏鄉教育能得到應有的重視。鐘協衡也感謝蕭美琴協助學校爭取經費,希望體育館整建修繕後,能提供學生安全的學習及活動場所,繼續推展校本位特色教學,同時讓周遭居民共同使用,連結學校與社區生活。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