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機車排氣定檢免遭罰 台南逾15萬輛仍未完成

圖片來源:中央社

機車是台灣主要交通工具之一,台南市政府環保局今天統計,台南應到檢驗排氣機車約 84 萬 2000 輛,但截至11 月,仍有 15 萬 5000 多輛未完成定檢。

台南市環保局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機車出廠滿 5 年後,每年於發照月份前後一個月須接受排氣檢驗,確保機車排氣濃度符合標準,以減少空氣污染。

截至 11 月,台南應到檢 84 萬 2000 輛機車中,還有 15 萬 5000 多輛未完成定檢,依法可罰新台幣 500 元。

環保局人員說,依空氣污染防制法規範,台南未來將在特定區域設置空氣品質維護區,凡進入區域內的車輛,將加強管制排氣,未依規定受檢或檢驗不合格,可立即告發,機車可處 500 元至 1500 元。

另外,環保局也會落實二行程機車污染減量,二行程機車遭攔檢不合格,立刻告發處分,依車輛排煙超標數值高低,處 1500 元至 6000 元不等的罰鍰。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