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CNN:衛星影像顯示 北韓飛彈基地有動靜

圖片來源:Pixabay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最新衛星影像顯示,平壤當局在領導人金正恩和美國總統川普舉行峰會後幾個月,仍持續擴張一處重要的長程飛彈基地。

川普和金正恩今年 6 月在新加坡舉行峰會,雙方簽署一項用字模糊的文件,矢言「推動」完成朝鮮半島非核化,文件中並未提及如何達成非核化的細節。

根據 CNN 報導,平壤當局已擴大升級位於北韓內陸山區的甬交東(Yeongjeo-dong)飛彈基地,並興建另一處之前未被公開辨識的軍事設施。

北韓專家告訴 CNN,這處軍事基地的地點適合存放北韓最新型長程飛彈,包括可搭載核子彈頭的長程飛彈。

美國五角大廈發表聲明說:「我們密切觀察北韓動態,但不對情報發表評論。」

川普 1 日表示,他希望明年初和金正恩舉行第 2 次峰會。美國國安顧問波頓(John Bolton)昨天表示,川普認為金正恩沒有兌現新加坡峰會提出的承諾。

美方堅稱在解除北韓的制裁前,朝鮮半島必須先實現完全、可驗證且不可逆的非核化。但北韓拒絕這項條件,抨擊這是「單方面裁武」,轉而要求美方採取漸進的未指明互惠措施。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