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習近平訪巴拿馬後 中國集團獲興建運河大橋合約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結束巴拿馬的訪問一天後,巴國政府昨天決定將一項 14 億美元(約台幣 431 億元)的工程合約交給中國集團,在巴拿馬運河(Panama Canal)上建造大橋。

法新社報導,巴拿馬總統瓦雷拉(Juan Carlos Varela)表示:「巴拿馬與中國的關係持續發展,今天開展的這項工程計劃無疑傳達了兩國間的信任。」

這項計劃名為「巴拿馬第四大橋」(Panama Cuarto Puente), 由中國交通建設公司(CCCC)與子公司中國港灣工程公司(CHEC)組成集團,負責設計與建造跨越巴拿馬運河的大橋。這將是巴拿馬歷史上最大的建築工程之一。

巴拿馬去年 6 月與台灣斷交並與中國建交後,習近平週末首度訪問巴拿馬,一般認為目的是擴大中國在拉丁美洲的政治與經濟影響力。

習近平在這次訪問中,與瓦雷拉簽署了多項有關基礎建設、旅遊及合作發展的協議,巴拿馬成為第一個參與中國「一帶一路」基礎建設計畫的拉丁美洲國家。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