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市水中耶誕樹 柳川葫蘆墩圳浪漫點燈

圖片來源:台中市政府

台中市政府去年在柳川打造水中耶誕樹,創意滿點,今年除在柳川外,還加碼在豐原葫蘆墩圳也設置水中耶誕樹,將分別在 7、8 日晚間 7 時點燈,歡迎民眾體驗水岸耶誕氣氛。

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今天表示,結合花博意象,在柳川河道中設置 9 公尺高的耶誕樹,樹體選用以台中市花的山櫻花,以及四大盛產花卉百合、火鶴、文心蘭、唐菖蒲等花卉顏色,花朵燈片以多層次排列,象徵柳川的川流不息,層層燈飾如同對花博的多種期待。

卓冠廷指出,豐原葫蘆墩圳耶誕樹的樹體高達 8 公尺,樹體以鋼骨結構、簍空雷雕、噴漆、壓克力、光板及 LED 彩燈為材質,整合跨界創新的素材,設計以傳達「人是一切的根本」為理念。

他說,透過國際現代感的創意幾何結構作為設計主體,也與 2022 年「世界設計之都」LOGO 以「人」為本的概念呼應,融入連結共好精神,打造不一樣的科技感耶誕樹。

新聞局表示,台中市 2 座水中耶誕樹「川川花開映耶誕-柳川、葫蘆墩圳創意耶誕樹」活動,分別配合柳川創意藝術光景展覽及葫蘆墩圳藝術裝置展,展出時間自 7 日至 2019 年 1 月 1 日,歡迎民眾到台中,感受水岸耶誕氣氛。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