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斗南越光米堅持三品 契作面積逾450公頃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IT-STUDIO

斗南鎮農會引進日本知名越光米品種,建構種植、管理到行銷一貫化作業,以食味質獎勵制度,堅持品種、品質與品牌的三品標準,至今契作面積逾 450 公頃,成為稻作轉型楷模。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中區分署今天發布新聞,副分署長林美華指出,從 2014 年起輔導斗南鎮農會,先後成立稻作經營專區及稻米產銷契作集團產區,引進日本越光米的特色品種,建立「斗南越光米」品牌成功打入國內市場,在全國精饌米比賽連續三年獲獎。

林美華表示,斗南鎮農會進而建立斗南越光米食味質獎勵制度,堅持品種、品質與品牌的三品標準,建立種植、管理、採收、烘乾、碾製、包裝到行銷的一貫作業,契作生產面積超過 450 公頃,躍身國內越光米重要產區,成為稻作轉型楷模。

斗南鎮農會總幹事張有擇告訴中央社,為了讓每一口米飯的口感都維持一定水準,特別設置斗南越光米食味質標準及獎勵制度,引導農友從以往追求產量轉為注重品質,至今已回饋獎金新台幣 200 萬元,分享給多達 223 名優秀契作農友。

張有擇指出,從 2003 年執行作物生產履歷,以提升農產質量與安全的前提,建立中衛生產體系,也就是以斗南為代耕中心推廣契作。

張有擇表示,至今已連結雲林四湖、元長、東勢、台西、彰化二林、芳苑、嘉義六腳、台南將軍、佳里等地,建立「契作生產安全管理與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以適地適種的觀念,建構中南部地區的代耕中心,樹立國產稻米品牌新形象,提供優質稻米新選擇。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