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太魯閣秋冬山林之美 台地步道領略自然

圖片來源:中央社

秋冬時節的太魯閣山林,隨著節氣流轉,蒼翠林木逐漸變換顏色,展現獨特的生態風情。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邀民眾走進自然步道,領略太魯閣台地的魅力。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資深解說員林茂耀說,太魯閣台地是立霧溪下切而成的扇形河階地,位於立霧溪北側的步道南段平緩易行,溪水從群山中蜿蜒而出注入太平洋。

從保安警察第七總隊第九大隊太魯閣分隊旁觀景台步行經過陡升高遶的階梯後,與大禮步道、得卡倫步道銜接,形成一條頗具特色的登高健行環狀步道系統,環繞一圈全程步行約需 2 至 3 小時。

林茂耀介紹,步道兩旁可見巨石林立,綠意盎然,小徑盡頭崖壁陡峭,崖壁上藤蔓攀爬,更有雀榕的支柱根緊抓山壁,形成樹抱崖的生態奇景。登上階梯爬升至高處,可俯瞰立霧溪及太魯閣族人聚居的富世村,也可眺望山形獨特的丹錐山及三角錐山,登高望遠,令人心曠神怡。

往上轉入大禮步道,沿途可見濃密的桂竹林,隨著之字型的步道可爬升海拔 370 公尺得卡倫步道終點處。再順著階梯而下回到太魯閣台地,完成高遶太魯閣台地的遊程。

林茂耀說,這一條環狀步道路線,全程富含多樣的植物生境,不絕於耳的蟲鳴鳥叫,還可盡情享受與台灣獼猴、赤腹松鼠等動物不期而遇的驚喜。由於步道緊鄰原住民保留地,因此呼籲遊客「除了足跡什麼都不留,除了攝影什麼都不取」,友善環境及注意自身安全。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