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前FIFA高層沙爾蓋洛坦承收賄 法官即將判刑

圖片來源:FIFA 官方網站

前國際足球總會(FIFA)執行委員會成員沙爾蓋洛(Rafael Salguero)已在美國法院坦承收賄,紐約法官將於 6 日宣布這位前瓜地馬拉足協會長的刑期。

人在美國的沙爾蓋洛已被居家監禁,他認了 2015 年被控密謀犯罪、兩起串謀詐騙銀行及共謀洗錢這 4 項罪名。

沙爾蓋洛 2016 年 10 月 27 日與審理國際足總貪腐案的法官陳家美(Pamela Chen)舉行閉門聽證會時,便已認罪。但法院當天的紀錄今天才公布,有數處經過大量刪減,以保護若干國家及實體的名稱。

美國政府當年揭發 FIFA 門(FIFAGATE)醜聞,指控 72 歲的沙爾蓋洛等 42 人及運動公司犯下 92 項罪行,還收受逾 2 億美元(約新台幣 61 億元)的賄款。

如定罪,沙爾蓋洛每項罪名最高可判處 20 年徒刑,但他已與檢方合作,法官可能從輕量刑。

根據法庭文件,沙爾蓋洛與檢方達成認罪協議,同意交出 16 萬 8000 美元的賄款。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