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防火宣導曾被誤認詐騙 謝玲玲戮力推廣獲表揚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RobinHiggins

因為一個報紙廣告,現年 56 歲的謝玲玲投入消防宣導志工迄今已 16 年,從初期曾被民眾誤認詐騙集團而報警處理,到如今廣為打開婦宣隊知名度力推防火知識,獲消防署表揚。

消防署為響應聯合國每年 12 月 5 日「國際志工日」,今天舉辦「107 年全國消防志工菁英暨優良場所頒獎表揚活動」,並由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代表致謝和頒獎。

其中,獲表揚消防志工共計 42 名,包含救護志工 15 名、防火宣導志工 12 名、災害防救志工 15 名,以及服務年資滿 40 年以上的資深義消 43 名,和優良防火管理措施場所 22 個單位。

台南市義消防火宣導中隊第一分隊副分隊長謝玲玲今年也獲得防火宣導志工菁英表揚,她告訴中央社記者,本身是擔任行政秘書職務,會成為消防宣導志工是誤打誤撞。

謝玲玲回憶說,最初起源是帶家中小孩參加彩繪消防栓活動,進而對消防工作有進一步認識,隨後看到報紙廣告招募志工,才決定加入成為婦女防火宣導隊志工。

她表示,早期民眾對婦宣隊認識不多,曾到社區進行宣導時,被民眾誤以為是詐騙集團而報警檢舉,有鑑於此,婦宣隊便加強配合台南市政府和公益團體活動演出話劇宣導,增加曝光度和推廣防火知識。

「預防宣導工作績效不易顯現,都是潛移默化」,謝玲玲說,宣導志工的成就感相對不高,但若能因此減少火災發生,也就足夠。

謝玲玲提到,志工生涯印象最深刻事件,就屬 2017 年的台南地震維冠大樓倒塌,當時實際參與救災後勤補給工作,現場災況令她內心深感震驚,但看到第一線志工專業救災和各界志工無私奉獻,內心無限感佩大家的同心齊力付出。

她說,從事志工 16 年,非常感謝家人的全力支持,而自己最大志向就是將單純無趣的防火宣導知識,透過趣味方式讓民眾獲得更多防災觀念。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致詞也表示,「政府力量有限,民間資源無窮」,感佩民間眾多消防志工、義消人員投入災害防救,充分發揮捨己為人的精神,國內近年來歷經高雄氣爆、台南及花蓮大地震等重大災害,都可看到消防夥伴們奮不顧身前往救災,致上最高敬意。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