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吃雞屁股致癌?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Capri23auto

[taronews-styles style=”headings-myth” text=”謠言”]

吃雞屁股致癌?

不要吃雞屁股,因為會致癌。

[taronews-styles style=”headings-buster” text=”正解”]

吃燒烤的時候許多民眾都喜歡來上一串俗稱「七里香」的雞屁股,不過最近網路流傳一則關於雞屁股容易累積毒素,吃了會致癌的訊息,讓許多人十分恐慌。

農委會對此澄清,目前查無科學證據顯示雞屁股含致癌物質,故網路流傳應屬謠言。

雞肉含豐富營養素且為畜產品中脂肪含量較低者,為我國日常重要的動物性蛋白質來源之一,政府對雞肉產品定期進行嚴格把關,選購有合法來源之雞肉產品 ( 如 CAS 驗證肉品等 ) ,消費者應可安心食用。

除了吃雞屁股會致癌的謠言外,關於雞隻普遍施打抗生素,吃了對人體有影響的相關謠言,農委會也一併作出解釋:

  1. 網路流傳臺灣雞大量使用生長激素和抗生素,但其實生長激素在價格上並不便宜 ( 1 毫克高純度有效果的生長激素要美金 1 萬元,就算再稀釋,成本也遠高於雞價 ) ,故根本不可能幫雞施打生長激素或長期使用藥物,並不符合成本,肉雞生長會如此「速成」主要歸因於育種有成 。
  2. 臺灣已規定不能替雞隻注射生長激素,合法使用抗生素也要有停藥期,抗生素係投入飼料或飲水中,上市前還得經獸醫師檢驗及藥物殘留抽檢,消費者可以放心食用雞肉。
  3. 網路流傳雞屁股含有致癌物的訊息,並沒有相關的研究證據,罹癌是與致癌強度、濃度、吃的頻率及時間有關,燒烤、油炸等料理方式較易產生致癌物,重要是飲食均衡,食物多樣化,才能避免罹癌的高風險。
目前並沒有相關研究顯示吃雞屁股會致癌。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jsbaw7160

參考資料: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