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葉晨昊完投6局 光復擊退三星奪關懷盃首冠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Free-Photos

由光復對上三星國小的關懷盃少棒組冠軍戰,靠著光復先發投手葉晨昊完投 6 局,僅被敲出 1 支安打、失 2 分非責失分,以 8 比 2 擊敗去年冠軍三星,奪下關懷盃隊史首冠。

光復國小先發投手葉晨昊用 90 顆球完投 6 局,投出 5 次三振。他前 5 局僅因各1次失誤及保送,讓對手上到壘包,一度有機會挑戰無安打比賽。第 6局光復先因 2 次失誤掉 2 分,接著被三星第 4 棒蔡子洛敲出首安。雖然無緣達成無安打紀錄,但最終還是收下勝利。

光復國小總教練李正雄表示,今天葉晨昊配球有改變,比較勇敢配慢球,因此僅投出 1 次保送,他說:「之前他慢球都沒出來,一直想要拚球速,今天為了投準度,有特別把球速放慢,如果一直投快的,保送機率就比較高,今天比賽會贏,他自己心態改變很大。」

除了控球進步,李正雄也指出,以往球隊都會在第6 局碰到難關,尤其關懷盃首日對錦興國小,本來領先 9 分,第 6 局被追 7 分差點翻盤。雖然今天也有一點狀況,但最後順利度過,李正雄說:「今天好很多,關鍵還是在投手,如果投手投不準,野手也會慌亂,狀況接二連三來,光復國小名產『失誤』就會一直出現。」

葉晨昊則表示,今天自己表現還可以,但控球還要再加強,不能投太多壞球。針對差一點就完成的無安打比賽,他說:「心情很好,到被打安打才有點緊張。」葉晨昊在今年傳福盃也曾投過無安打比賽,當時是對三民國小。

第 25 屆原棒協關懷盃賽事已落幕,少棒組冠軍為光復國小,亞軍、季軍和殿軍分別是三星、千秋及鼓山國小;青少棒組則是卑南國中以 9 比 2 擊退桃源國中,拿下冠軍,桃源位居亞軍,季軍和殿軍分別是忠孝及化仁國中。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