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選舉期間假新聞流竄 中國網軍操縱系統曝光

圖片來源:臉書

(芋傳媒報導)九合一大選期間,假新聞、假訊息流竄於社群媒體與網路的速度之快,幾乎令政府防不勝防。近來,有網友在臉書曝光中國網軍所使用的軟體-可大量操縱臉書「殭屍帳號」的「跨境雲控系統」,網友指稱,該軟體能同時控制 100 個帳號按讚、留言、加友與分享貼文,輕易影響網路輿論方向。

「大家一定不相信有中國網軍,花了很多時間才找到這些資料,希望好朋友看了不要睡不著覺。」該網友說明,跨境雲控系統不但能從中國防火牆翻出去,更能改變 IP 位置變成海外華人或其他國家,還能同時控制 100 個 FB 帳號,批次按讚、回覆、分享、加友,間隔時間控制,以及日加 10 萬名全球精準粉絲。

圖片來源:擷取自網友臉書

他也提到,留言文字還能自動繁簡體切換,並可使用手機模擬器,虛擬手機帳號騙過 FB 認證機制。除了臉書之外,年輕族群最愛用的 IG、通訊軟體微信、What’s app、line 與 QQ,以及最近流行的「抖音」都可監控,並控制與論方向。

圖片來源:擷取自網友臉書

自由時報報導,網友分析,最常使用類似系統的就是大家耳熟能詳的「電信詐騙集團」,透過第三方軟體在網路上建立虛擬身分騙取錢財,現在中國網軍看準該系統的另類用法,想在台灣帶風向、影響大選結果,「某市長候選人不是說全世界海外華人有 5000 多萬,他們要來支持我也沒辦法,但事實是這樣嗎?根本是在騙!滿口白賊!」。

圖片來源:擷取自網友臉書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