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研究中草藥揭密享瘦關鍵 次世代益生菌立大功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qimono

在科技部經費補助下,長庚大學教授賴信志所帶領的研究團隊發現,戈氏副擬桿菌經動物實驗證明,將可能發展成為全球具抗肥胖及相關代謝症候群功能,促進腸道健康的次世代益生菌。

肥胖是許多現代人心中的痛,坊間也可以看到關於減肥的各式食品、獨家招數,但其實學研界已有了重要進展。

科技部今天舉辦「享瘦減肥,次世代益生菌立大功」研究成果發表記者會,宣布賴信志帶領的研究團隊以靈芝及冬蟲夏草為起始的研究題材,發現這二者的高分子量多醣體對於動物具有明顯的減肥、抗肝炎及抗糖尿病前期症狀等效果。

研究團隊透過進一步微生物相移植及各種抗生素處理等研究後,首次發現,這些療效都與其多醣體所誘導增殖的一株腸道細菌(Parabacteroides goldsteinii,戈氏副擬桿菌)有密切關聯;實驗發現,單獨使用這株細菌,可達到明顯的減肥及抗代謝症候群的效果。

研究團隊指出,這株戈氏副擬桿菌經動物實驗證明,可能發展成為全球具抗肥胖及相關代謝症候群功能,促進腸道健康的次世代益生菌;而關於靈芝及冬蟲夏草的高分子量多醣體,則會扮演誘導該菌增殖的重要角色。

科技部則表示,現階段中草藥與微生物相的相關研究,在世界上仍屬少數,這方面的研究有其重要性及絕對必要性。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