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國際奧賽台生好強! 唯一女國手3年奪6金

圖片來源:中央廣播電臺 圖片作者:陳國維

教育部長葉俊榮今天(22 日)表揚我國今年參加亞太數學、亞洲物理,及國際各項奧林匹亞競賽獲獎的學生,其中,就讀國立科園實中的跳級生王師宇,今年同時挑戰數學及資訊賽事,還奪下 2 金 1 銀佳績;獲獎者中,唯一的女生盧貞宇不讓男生專美於前,今年靠著國際生物奧林匹亞競賽,拿下 3 年來的第六面金牌。

表揚在國際奧林匹亞競賽獲獎的學生,教育部特別在科教館舉辦盛大的頒獎典禮,現場有學生帶來精彩的扯鈴表演,但這 4 名學生可不是扯鈴校隊,而是今年代表台灣,參加國際地球科學奧林匹亞競賽的國手,他們當時在泰國比賽,也在選手之夜帶來這段演出,吸引各國選手注目。

我國今年共選派 40 多名學生,參加亞太數學、亞洲物理及國際奧林匹亞競賽,一共奪得 19 金、13 銀、10 銅及 3 面榮譽獎,表現極為優異。教育部長葉俊榮:『(原音)其中在伊朗主辦的第 29 屆國際生物奧林匹亞競賽,在 68 個參賽國,總共有 269 個學生當中,我國 4 名代表參賽的學生勇奪 4 金,國際排名「叫我第一名」,國際排名第一,非常非常的難得,也令我們雀躍。』

5 歲時就進入小學就讀的王師宇,現在高三,是班上年紀最小的同學,他前兩年參加國際數學奧林匹亞競賽,都拿到銀牌,今年 3 度挑戰終於獲得金牌,而且同時入選資訊奧林匹亞國手,最後再添一面銀牌;連同亞太數學賽金牌,讓王師宇在頒獎典禮上,還要快速換裝,10 分鐘內上台 3 次。王師宇:『(原音)2017 年的時候,我是拿另一面銀牌,但是成績就實際上是稍微差一些的,所以就今年我本來就猶豫要不要乾脆不打數奧,但後來就是休息一陣子之後,就把整個狀態調回來之後,就重新打一次,今年才拿到好成績。』

今年我國唯一參加國際奧林匹亞賽事的女學生高雄中學盧貞宇,3 年前,在國際國中科學奧賽中,一口氣拿到 4 面金牌;升上高中後,前年在化學賽摘金,今年則在生物賽奪金,現在就讀台大牙醫系,還是桌球校隊。盧貞宇:『(原音)我不會說抱著說我一定當國手或什麼的心態去,我就是因為喜歡才參加,所以有多少快樂,我就會享受多少快樂,所以我覺得真的是一個非常完美的ending,對我的高中競賽生活來講。』

葉俊榮勉勵所有學生,得獎不是終點,而是起點,將來如果要在國內升學或出國深造,都有獎學金可以申請,要努力讓未來的路愈走愈寬。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