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HBL拚3連霸 松山延長賽險勝青年

圖片來源:中央社

挑戰高中籃球聯賽(HBL)3 連霸的「綠色神盾」松山高中,今天在男子組預賽首戰險遭逆轉,靠著林勵關鍵時刻搶下分數,終場以 84 比 80 險勝青年高中。

HBL 預賽共有 16 支球隊分 4 組進行單循環賽,取各組前 3 名、共 12 隊晉級複賽,松山高中、青年高中、高苑工商、宜蘭高中同屬 A 組,其中松山將尋求第二度隊史 3 連霸,高苑為上季第 7 名,而青年在先前信念盃曾相繼擊敗強敵南山、泰山,抱回冠軍,因此被外界視為「死亡之組 」。

面對來勢洶洶的青年高中,松山前三節一度以 63 比 53 領先,但青年第四節展開反攻,最後 15.26 秒,青年陳珀瑞投進關鍵兩分,將比數扳成 74 比 74 平手,將戰局逼入延長賽。

松山高中在延長賽靠著林勵三分球連發、連搶 6 分,雖然隨即遭青年扳平,林勵再攻下 2 分,要回領先,終場松山就以 84 比 80 獲勝。

松山以林勵拿 25 分表現最傑出,另有 1 籃板、1 助攻、4 抄截,尹麒綸、馬建豪各貢獻 16、14 分。

首戰就驚險拿下勝利,松山高中教練黃萬隆認為,面對有壓力比賽,球員應學習成長、並專注在球場上,過去也曾發生冠軍球隊隔年落馬的例子。

面對人手一機的年輕世代球員,黃萬隆認為,這批球員都用手機取代身體語言溝通,因此今年將著重球員間的溝通,希望球員可以學習團隊精神。

青年高中今年被看好可望重返 8 強,儘管陣中僅 2 名身高 190 公分以上球員,不如衛冕軍松山,但預賽首戰與松山拚戰至延長賽才落敗,教練許智超表示,此役最大收穫就是球員信心提升,他說:「今天打成這這樣,雖然沒贏球,但還可以接受。」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