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張舒婷專欄》美味可口的台獨自助餐

圖片來源:中央社

原文出自張舒婷 Tiunn su-tîng 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這二天看到許多人為了中國藝人涂們,在金馬獎上說「中國台灣」和「兩岸一家親」而憤怒,甚至連平時「不問政治」的朋友都跳出來發表高見,看到這些文,我心裡感受很複雜。

關於某些人,他們的憤怒並不是因為台灣主權被侵犯,不是為了捍衛台灣,他們的憤怒只因為說這話的人是「中國人」。

如果真的認為台灣是台灣而不是中國台灣,那麼為什麼平常在講中國時不是稱呼中國,而是大陸甚至內地?

如果真的認為台灣是台灣而不是中國台灣,那麼為什麼覺得中華台北可以?為什麼東京奧運讓台灣隊用台灣的名字去參賽卻不支持?

如果真的認為台灣是台灣,反對兩岸一家親,那麼為什麼會支持國民黨、侯友宜、韓國瑜、柯文哲、時代力量

如果真的認為台灣是台灣,反對兩岸一家親,那麼為什麼基進在說要嚴防中國統戰時,你卻說我們是在搞意識型態,而不認為我們是在捍衛台灣主權?

如果真的在意台灣主權,那麼為什麼這個標準遇到某些政黨或政治人物時就轉彎?覺得二岸一家親沒關係?

我心裡感受很複雜是因為太多人把台灣主權問題當成自助餐,太多政治人物把台灣主權問題當成吸票用的選舉工具,而不是真正重視、在乎台灣主權問題,而這種對於台灣主權的二套標準,正是造成台灣政治混亂的原因之一。

說過 N 次:參與台灣政治最基本的標準就是把台灣當成唯一選項,以台灣的利益為利益,因此凡是認同統一或是二岸一家親的政黨或政治人物絕對優先排除,因為他們不是站在台灣的主權去做思考,更可惡的是他們還利用台灣的民主政治來出賣台灣。

希望台灣政治變得更好,那麼首先挑選堅定捍衛台灣主權的政黨及政治人物吧!

 

圖片來源:抓到了!這梗很綠 臉書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