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柯文哲人氣不再?蜂蜜檸檬夯過白色力量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芋傳媒報導)11 月 10 日的台北市長候選人辯論,無黨籍候選人吳蕚洋因推廣「蜂蜜檸檬」、高歌《愛江山更愛美人》,瞬間在網路爆紅。相較之下,柯文哲的辯論內容被認為了無新意、只會算連勝文的舊帳,首場造勢晚會也只有萬名支持者到場,與 2014 年相比,人氣已不如當年。

台北市長選舉辯論會。
圖片來源:中央社

針對外界質疑辯論無亮點、準備不夠充足,鋒頭被「蜂蜜檸檬」搶盡一事,柯文哲於 11 日表示,他不知道別人怎麼想,但至少對他來講,務實、吃苦耐勞,把政務做完是他的理念,也不覺得選舉辯論就要搞得很花俏,他不太贊成。

至於首場造勢晚會僅萬人聲援,柯文哲承認當天現場人數銳減,與四年前的 20 萬人相比,有很大的落差。他說:「昨天台下都是年輕人,純粹網路號召來的。相較 2014 年,當時還有民進黨的資源,有民進黨組織動員,我猜人數一定比當年少很多。」

對此,粉絲專頁「名為變態的神父」痛批,柯文哲曾向記者放話,自己不需要辦造勢晚會,結果現在苦於支持者不到場聲援。柯文哲曾說:「台灣整天搞選舉,不辦正事,選舉一定要辦造勢晚會嗎?我就每天開一個直播,從早上講到晚上,我也不打算去辦什麼嘉年華遊行,我沒有打算去辦什麼凍蒜造勢晚會。」

放言報導,柯文哲不斷強調藍綠惡鬥主軸,已有選民看出並感無聊,專業模擬工程師啟宇即投書表示,柯文哲把競選定調為台灣超越藍綠的新政治運動,但這個定調已經了無新意,因為許多無黨團結聯盟早以此為訴求。他並認為,柯文哲把競選定調為超越藍綠,其實在掩飾自己對政績的心虛,這是為什麼柯文哲提政績時幾乎都只提事蹟無數據的原因。

蜂蜜檸檬與小野事件後,柯文哲的人氣不斷下滑,甚至被爆出北市府用 LINE 下「動員令」一事,又自貶競選團隊陣容史上最差,形象更是大傷。雖然柯文哲立即否認有此事,強調台北市公務員都依法行政,不可能去下什麼命令、點名、發走路工、發便當,但這些現象也再再顯示柯文哲與其競選團隊已自亂陣腳,四年前的白色力量恐有崩盤之險。

相關新聞: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