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2001到2009年期間 韓國瑜到底在不在中國?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芋傳媒報導)根據《新頭殼》在 11 月 4 日的一則報導,內容提到 2009 年八八風災時:「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當年在第一時間率眾進入災區救災。影片受到網友關注,疑似引發競選對手陣營散佈質疑陳其邁搞自導。資深媒體人曾韋禎於臉書嘲諷,『韓國瑜那個時候在北京大學念博士,人不在台灣』」。

資深主播張雅琴 12 日晚間在年代新聞揭露,2001 年《今日中國》新聞報導指出,來自台灣的兩位立委考上北大的新聞,其中一個就是韓國瑜。2002 年與妻創辦維多利亞小學。

圖片來源:擷自網路新聞

另外,2009 年《人民新聞》海外版,一篇標題:「民進黨自閉阻陸生赴台」,其中訪問到正在北京大學政府研究管理博士班就讀的韓國瑜,他當時說,「從學術和兩岸交流來看,兩岸互相承認學歷是必走之路……」

圖片來源:擷自網路新聞

張雅琴提出網友的質疑韓國瑜「為何沒念完」?難道是因為有學生證進出中國方便?又或者是如《大紀元》在 2002 年 6 月 16 日的報導描述如下,「到大陸唸書的社會人士,除為文憑外,最主要的原因是希望能藉此打入大陸的官方高層,能夠『直達天聽』?」

關於 2001 年到 2009 年這段期間的行蹤,他在壹電視的《2018 誰來當家》節目中(6 分 30 秒至 8 分 30 秒)卻有另外一番說詞。他說自己一個人、一部車,一個手機,躲到雲林山上一個人生活,無人理會十年,甚至於《天下雜誌》受訪時,還提到他在媽媽木柵住家附近租了一個小房子獨居。

韓國瑜是否對國人撒謊?為何刻意不提他在北京的求學和生活經歷?韓國瑜赴北大讀書引起中國媒體矚目,他在北京是否跟中國政府有來往?因而促成後續其在台灣政壇的發展的機會,如 2012 年當上北農總經理、2017 年參選國民黨主席,以及現在 2018 年挑戰選高雄市市長。

韓國瑜有多次機會可以告訴國人,他曾經在北京大學攻讀博士班,但他並沒有,甚至避重就輕地告訴記者連肆業證書都沒拿到。

相關新聞比對:

韓國瑜對於自己被「抹紅」感到相當憤怒,聲稱目前已掌握散佈不實訊息的源頭,將於下周二(20 日)辯論會結束後,找律師提告。儘管如此,韓國瑜仍舊迴避張雅琴主播所轉述的質疑,「博士班為何沒念完」?難道是為了持學生證以便進出中國?抑或是如報導所述「藉此打入中國的官方高層」?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