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遭指送米賄選 徐欣瑩陣營:單純協助慈善單位

柯文哲為徐欣瑩站台。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國黨新竹縣長候選人徐欣瑩遭指疑似以送白米的方式賄選,徐欣瑩競選總部發言人陳程振今天說,這是單純協助慈善單位捐贈白米的公益活動,與選舉無關,每天抹黑不會辛苦嗎。

民進黨新竹縣黨部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接獲檢舉近來疑有上千戶家庭收到白米,而白米包裝貼上印有「感謝新竹縣長參選人徐欣瑩協助」的紅紙,縣黨部主委彭瑞德表示,這種作法,根本就是「假愛心之名,行賄選之實」,已經向警方報案。

彭瑞德說,這包白米 3 公斤市價將近新台幣 200 元,數量恐達上千包,已遠超過選罷法規範 30 元的範圍,堪稱是全國最大規模賄選案;被發送到的家戶不見得都是低收入戶,有些家戶不是低收入戶,也拿到了白米,對選情有嚴重影響。

民進黨新竹縣議員候選人王誠緯、張珈源和無黨籍縣議員候選人林祺軒也參加了這場記者會,他們對這種涉嫌「送白米賄選」的惡劣行徑,也都嚴詞批判。而民進黨新竹縣黨部則呼籲,有拿到這包白米的選民,儘速向住家所在地的派出所繳回,也請檢警調單位根據這些證據儘速展開司法調查。

對於民進黨的指控,徐欣瑩陣營隨後也召開記者會回應,陳程振表示,這件捐贈與選舉無關,每天抹黑,對手不會很辛苦嗎,是沒有政見可以發表,只能靠這搏版面嗎。

陳程振強調,這只是單純協助慈善單位捐贈白米的公益活動,跟選舉完全沒有關聯性,白米上的貼紙不是他們印的,也不是他們貼的,僅僅是慈善單位感謝他們的協助,希望對手陣營不要將慈善的義舉,跟選舉牽連。

他也說,徐欣瑩過去 2 年,仍不斷整合社會資源協助許多慈善公益單位,來幫助新竹縣的民眾,且都不是徐欣瑩出錢捐贈,都是慈善的企業或相關單位捐贈,徐欣瑩只是協助辦理;做善事也能被抹黑,請不要把人民當白癡,真的不能好好談政見,讓新竹有一場光明乾淨的選舉嗎。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