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總統蔡英文:選風愈來愈壞 連神明都敢騙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下午到雲林輔選時表示,今年選風愈來愈壞,四處都在放假消息、假民調,「還有人做假籤詩,連神明都敢騙」,她要大家挺改革、挺台灣。

蔡總統下午出席雲林縣「改革不回頭,鬥陣顧台灣」大會做以上表示。她說自己也是假消息受害者,最近有自稱她表弟的人說不支持她,她要告訴大家,她的親戚都很低調,自稱她親戚的人,大家千萬不要相信。

總統表示,還有更惡質的事,就是有人用立委蘇治芬名義打電話要支持者票投國民黨。她說,蘇治芬家族從黨外努力到現在,只有打倒黑金、打倒國民黨,哪有可能要求支持國民黨,這就是惡質栽贓。

總統指出,雲林縣經過民進黨這十幾年努力,農業產值已超過新台幣 700億元,高居全國第一;但還是有些人在用老招數,說台灣農產品要賣到中國大陸才有救,這招前總統馬英九已經用了 8 年,還是無效。

她說,這兩年多來,有很多支持者心裡很委曲,覺得政府做了這麼多改革,但是改革不夠貼心、不夠細緻,她要代表政府向大家說聲「真正歹勢」。

總統強調,「勇於改過」是民進黨與國民黨最大不同的地方,過去有人批評前總統馬英九政策太過傾中,大家希望政府推動改革,他們也沒有在動,因為他們不肯改,因此民進黨執政後,改革才會走得這麼辛苦。

她說,這場選舉是進步與倒退的對決,是正直與抹黑的對決,也是真跟假的對決,千萬不要讓黑金及保守勢力再回來。

有關國民黨說要透過選票教訓民進黨,總統說這事她有意見:「國民黨哪有資格說這種話?他們只知道依靠中國,忘記了要壯大台灣」,他們把台灣社會放給中國滲透,讓台灣愈來愈分裂,愈來愈無力。

她說,民進黨執政後,在國內拚改革、拚建設、拚經濟,在國際上堅持主權、拚外交,國民黨不僅不支持,還在後面扯後腿,因此她說「丟垃圾的人,沒有資格嫌打掃的人太慢。」

至於前總統馬英九日前提出不排斥統一的言論,蔡總統說這給國際社會一個錯誤的訊息。不過,她也說台灣人不會曲服在中國的壓力之下,尊嚴不能拿來交換,請大家支持民進黨,挺改革、挺台灣。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