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很難決定 ILO與菸商斷關係再等等

圖片來源:Wikimedia Commons / 作者: BiiJii

聯合國國際勞工組織(International Labour Organization,ILO)8 日表示,在目前合作的慈善計畫結束後,將不會再繼續接受引發爭議的菸草公司資助,但國際勞工組織仍拒絕說明未來是否切斷與菸商的關係。

由於和菸商的關係,國際勞工組織長期以來遭到詬病。國際社會指責這種關係已經破壞了全球規範菸草使用以及降低吸菸對健康危害的努力。

國際勞工組織至今仍以幫助勞工改善生活,作為合理化與菸商關係的藉口。據統計,全球大約有 6000 萬人從事與菸草種植和生產相關的工作。

在過去 10 年中,國際勞工組織藉由兩個所謂「慈善夥伴計畫」,收取世界大型菸商大約 1500 萬美元的捐贈。這兩項計畫的目的是減少在部份國家菸草業中的童工。

健康和反菸倡議團體希望,國際勞工組織能加入聯合國其它機構的行列、特別是像世界衛生組織(WHO)一樣,悍然拒絕繼續和菸商往來。

國際勞工組織 10 月 31 日起集會兩週,也針對這個爭議性的問題進行討論,但仍無法做出明確的決定。在這次會議之前,國際勞工組織在過去1年半中,曾三度就此辯論,但一再延宕決定。

★ 芋傳媒提醒您:吸菸有害健康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