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副總統訪衛武營 讚達到區域均衡與文化平權

圖片來源:中央社

副總統陳建仁今天表示,高雄衛武營有很多好的藝術家、好的表演團隊,相信能真正達到區域均衡與文化平權的目標,他也期許衛武營讓全世界的眼光都能聚焦在台灣的一切美好上。

陳副總統今天下午參訪「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他致詞時表示,今天來到衛武營他感到非常驚艷,他小時候住在鳳山,對衛武營並不陌生,印象中是個小鎮,每次想要欣賞藝術表演,都必須千里迢迢跑到台北,相當不方便,因此,他一直都很期盼高雄也能有像台北兩廳院、台中歌劇院一樣的地方,有很多的藝術表演。

副總統說,希望未來能夠有更多的文化藝術都在衛武營表演,無論是台北或台中的表演經驗也能於此匯集,讓所有人都羨慕高雄有個衛武營,而且能欣賞到最好的表演,更重要的是,這裡有很多好的藝術家、好的表演團隊,相信能真正達到區域均衡與文化平權的目標。

副總統指出,衛武營有很好的建築,也有好的軟體,同時還有好的團隊在這裡經營,實在是南部人的福氣,令他充滿無限的盼望。

副總統說,當他看到衛武營這棟建築物時,感覺好像與大自然融合在一起,或許可以把它當作是海浪。因為這棟建築讓他想起小時候在西子灣游泳時,看到海浪漂過來的無限律動與海濤的聲音,是一種美與藝術的結合,總是帶給人許多的期望。

副總統也提到,高雄捷運的橘線上,除了衛武營,還有高雄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大東文化藝術中心以及駁二特區。他希望高雄捷運的橘線能成為全台灣、全亞洲、全世界令人驚艷又羨慕的捷運線,讓這裡的藝術文化能夠做得越來越好。

副總統表示,他期許衛武營給台灣人民更好的藝術氣息,讓每個人都能在藝術中圓自己的夢,也讓全世界的眼光都能聚焦在這裡、聚焦在台灣的一切美好上。

隨後,副總統在衛武營副總監郭遠仙的導覽下,依序參觀音樂廳、歌劇院、戲劇院、樹冠大廳及展覽廳,並與正準備彩排的表演者互動寒暄,也親自體驗歌仔戲的樂器打擊,副總統特別感謝在場的藝術家,努力把台灣的特有文化保存下來,希望他們持續在自己的領域發光發熱,讓世界都看到台灣。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