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華府平壤核談前 美韓陸戰隊聯合演習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Military_Material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預定數日後與北韓會談,就非核化和兩國元首計劃舉行的第 2 場高峰會進行磋商。約 500 名美國和南韓陸戰隊今天則展開小規模軍演,為期兩週。

美國總統川普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 6 月在新加坡會面,承諾停止美韓聯合軍演,無限期停止的訓練演習包括這項南韓陸戰隊交流計畫(Korean Marine Exchange Program)。

不過,南韓國防部今天表示,中止較大型軍演,但美韓間小規模軍演仍然持續。兩國陸戰隊正在南部浦項市(Pohang)附近舉行演訓。

蓬佩奧(Mike Pompeo)昨天接受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面對全國」(Face the Nation)節目專訪說,他本週末將到紐約市會晤北韓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金英哲(Kim Yong Chol)。

蓬佩奧說:「我期盼我們會有一些實質進展,包括致力確認兩國領袖高峰會將可舉行,讓我們可朝非核化跨出實質步驟。」

南韓防長上週在華府說,兩國將於 12 月前針對明年的重大聯合軍演做出決定。

本週軍演前,北韓 2 日警告,如果美國不放棄「最大施壓」活動和制裁,北韓會恢復核計畫研發。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