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諾爾專欄》這次的九合一選舉-我做了兩個夢

圖片來源:中央社

前天我夢到高雄的表姊。

她說柯文哲批評民進黨陳菊的謎底揭曉了。

原來中國急欲裂解民進黨,首先找他們認為的深綠大本營開刀,於是叫人在柯文哲耳邊頻頻灌輸高雄市長不實的壞話,IQ 157 的政治大笨蛋惟恐勁敵出現遂批判起陳菊,只是看在中國眼裡力道不夠,於是轉而要深藍的韓國瑜出手。

表姊說此君信口開河有能把白說成黑黑說成白的功力,於是成就非凡的民進黨縣市如:

  • 基隆市-(港市百年大翻騰)
  • 桃園市-(愛心給偏鄉部落從來沒有的加油站水電 ATM 門牌號碼與航空城)
  • 新竹市-(舒壓竹科工程師的 4 公里森林與 300 博覽會)
  • 台中市-(山手線鐵道兩捷運 + 國際機場 +國際海港 + 國際花博)
  • 彰化縣-(1,000 支風機的離岸風力發電與三横三縱三鐵三橋)
  • 澎湖縣-(世界最美麗的海灣觀光產業 + 運動產業 + 社區特色體驗)
  • 雲林縣-(成為台灣第一示範 MBT 垃圾處理機農業大縣)
  • 嘉義縣-(爭取故宮南院拚觀光農漁業與精密工業)
  • 嘉義市-(史無前例以汙泥的體積與重量為準清下水道市區不淹水與 KANO 園區)
  • 台南市-(五大園區六大建設八項投資招商九大交通十大土地開發)
  • 高雄市-(數位內容產業聚落 219 家+ 體感科技產業聚落+航太和醫材以及亞洲最大的演藝館衛武營)
  • 屏東縣-(推動全國農災保險與養殖水產保單觀光大縣)
  • 宜蘭縣-(冬山河親水公園傳藝中心蘭陽博物館)

全都是「又老又窮」。

民眾觀看衛武營「眾人的派對」開幕式
圖片來源:中央社

而藍營執政表現不佳、有貪汙被關、有經常施放煙火濫用縣庫朝不保夕的:

  • 新北市
  • 南投縣
  • 新竹縣
  • 苗栗縣
  • 台東縣
  • 連江縣

均為「不老不窮」。

表姊說此等顛倒是非居然讓住在綠地的藍營拍手叫好,雖然他們眼看著自己的縣市進步創新。

他們一向是非不分,喜歡膨風的政見、綜藝化的表現、流氓混混的霸道,價值觀零點。

不予置評的花蓮因為貪污正服刑的縣長是好友,而若評台北市不佳則像捅蜂窩般柯粉絲灌爆社群網站。惡人怕惡人騎。喔,台北市長也是自己人,北京說的算。

表姊說根據法國 Le Figaro 新聞,中國在法國佈滿 200,000 特工偷取政府機密資訊技術器材,它會放過台灣的選舉嗎?

昨天我夢到表哥從高雄來。

他說他們高雄的候選人韓國瑜露出真面目了。

他正在劇烈改變台灣,他不是搞笑,只是「湊巧」執行中國政權統一前順民教育的第一步:台灣人在韓國瑜的指令下,不准談政治、意識型態,要習慣對政府沒有意見。

高雄人只能成為經濟動物,說好聽一點,經濟精英,經濟大師,一碰到不滿政府層面,oh,no no NO,於是溫馴的台灣人漸漸習慣,視向來替他們爭取利益的異議人士為洪水猛獸。

韓國瑜說「當上高雄市長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政治、意識型態的抗議通通不准在街頭出現,環保可以抗議、教育可以抗議,治安不好都可以抗議,唯一意識形態,通通不准。」他講這席話時聽說很殺!

通通不准

他現在允許的環保、教育、與治安抗議有朝一日也會是他天馬行空全都包含在內的意識型態。

我問表哥箝制思想自由、言論自由、與行動自由的天賦人權,他憑什麼有這個權力呢?

表哥說不要忽視這些狂人狂語,以為他是戒嚴時代的產物,他「湊巧」呼應獨裁中國反民主反自由的中心思想,不得集會結社示威抗議。偌大的中國都嚴禁這些活動,更遑論巴掌大的台灣。

對市政一竅不通的韓國瑜故意說無厘頭的話做無厘頭的事,各種造假連神籤詩都欺騙無羞恥心,蹦蹦跳跳用低級的黃色談話包裝轉移焦點「讓國人失去保衛國家的警戒心」,讓泛藍興奮他的快言快語,泛綠憤慨他的輕佻無禮。

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
圖片來源:中央社

表哥說韓國瑜刻意將變美變乾淨更便利更多產業投資的高雄貶得一文不值說它老說它窮還說北漂,全世界哪一個國家的首都東京、巴黎、倫敦、柏林、莫斯科、甚至北京等不是人口最密集的城市,更何況高雄等縣市長期遭受藍營重北輕南的不公平對待。

自大狂妄的韓國瑜其實是蓄意貶台灣人的人格,台灣的國格,迎合他富有稱霸世界的祖國。

生在台灣長在台灣卻極端鄙視台灣,利用台灣人,毆打台灣政治家,踐踏台灣的文化,優越感爆點的韓國瑜以中國血統為傲,跟藍營紅軍為伍沆瀣一氣,耍嘴皮辦事,能撈則撈能混則混只想搞垮台灣是他首創的名言。

他有中國撐腰開出一百億的大手筆要給青年人創投,並且要讓 2,770,000 高雄人口在十年內增為 5,000,000人,中國拍胸脯說沒問題人多得是,他們可提供 2,230,000 人,美女也可進貢,保證大換血基因改造。只是未知得利的是包括高雄的台灣人或中國大學生前仆後繼跨過黑水溝。

韓國瑜表面全台輔選造勢,其實是全台跑透透「湊巧」遂行中國政權的理念,中國遙控下指導棋。即使選輸了他也大撈特撈得票數的補助金。

表哥說北農在颱風前後本著照顧農民與市民的權益仍需平抑物價,韓國瑜卻飆漲菜價,只是菜價飆漲的錢真的進到農民口袋還是被中盤商拿走大有學問,有一項確定的是不以營利為目標的北農大賺錢發給員工大紅包並國外旅行、他海派四方走江湖路結交江湖朋友、大方送禮送酒,以他能說善道天花亂墜的功力擺平各地農會、縣市政府、地方相關業務代表、以及他口口聲聲稱讚的農民。

他自己感覺良好,常暱稱自己是賣菜ㄟ。以一瓶礦泉水與一碗滷肉飯炫耀自己刻苦的韓國瑜真面目是萬貫富豪。

其實一朝天子一朝臣,原本被大轟特轟的繼任者吳音寧,儘管不擅議會咄咄逼人的攻防,經理實務倒是可圈可點,田園細心採訪深得農民與當地農業代表的稱讚,蔬果的調配與價格也得心應手,連規劃新北農市場也參與討論也有所堅持。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吳音寧。
圖片來源:中央社

韓國瑜於是不再被認為那麼適任,正是後浪推前浪。

清晨夢醒,打開窗戶,好一個秋,該去高雄找表哥表姊參觀衛武營。

西班牙拉夫拉前衛劇團(La Fura dels Baus)製作的海頓神劇「創世紀」將在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登場。
圖片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