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矽谷大老較勁打造萬聖節 女巫殭屍秀High翻天

圖片來源:中央社

今天是一年一度萬聖節,矽谷高科技老闆重金打造創意秀,將家園化身為好萊塢電影場景,從 300 年前獵巫判刑歷史場景、到殭屍奧林匹克大賽,大手筆表演讓當地居民看得過癮。

史丹佛大學座落於巴羅艾托市(Palo Alto),這裡是蘋果、Google、臉書及雅虎等科技大老住家。多年來萬聖節已成為巴羅艾托市盛事,除了科技大老外,越來越多豪宅鄰居也加入慶祝行列,挖空心思打造萬聖節社區樂園。

已故蘋果總裁賈伯斯(Steve Jobs)10 多年前開始精心佈置萬聖節,吸引許多孩子每年報到。賈伯斯過世後,他的家人依然維持這項傳統,甚至請專人設計嚇破膽的演出。

因人潮愈來愈多,舞台布置也從後院轉移到前院行人道旁,方便數千居民排隊。

Google 創辦人佩吉(Larry Page)是賈伯斯的鄰居,他於多年前也加入萬聖節與居民同樂的行列。兩家隔著巷子由工作人員打造不同的恐怖場景,吸引大批人潮朝聖。

連續 7 年負責賈伯斯家園設計的韓密爾頓(Dan Hamilton)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他在好萊塢從事視覺效果設計工作,每年他都和專業人員絞盡腦汁,希望為大家帶來不同的萬聖節表演。

今年主題是「殭屍奧林匹克」運動會,花了 2 天時間搭建舞台和布置音效。晚上點燃聖火,接著是殭屍體操、曲棍球、拳擊大賽等項目登場,最後還安排奧林匹克頒獎典禮。

韓密爾頓表示,前幾年的恐怖馬戲團、黑暗童話故事和殭屍解剖吃人等戲碼都出自於他的設計。他開玩笑說,對面的高科技老闆每年砸下重金,他可不能被他比下去。

巴羅艾托市市長妮斯(Liz Kniss)表示,她在這個城市住了 40 多年了,以前陪孩子、現在陪孫女一起要糖,雖然場景和裝扮大不相同,萬聖節還是她最喜歡的節日之一。她也感謝大老闆們每年推出令人驚艷的萬聖節表演。

妮斯說,今年佩吉以 1750 年代麻州賽勒姆市(Salem)獵巫事件為主題,搭建了監牢、手銬、斷頭台和焚燒女巫的木頭刑場。她說,這是發生在美國的真實歷史,除了娛樂也別具特殊意義。

今年除了墓園鬼屋、迷宮、和乾冰燈光特效表演外,有些鄰居也特別邀請樂隊演唱。另外,也有人搭建綠野仙蹤童話場景,增添溫馨氣氛

當地居民下午就到賈伯斯家排隊,想要糖果,至少得排上 40 分鐘。隨著每年人潮越來越多,警方必須進行交通管制,禁止車輛進入保護居民安全。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