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籲台改變國防舊思維 中國要求停止軍售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國防部亞太安全事務首席副助理部長海大衛,日前在美台國防工業會議上,呼籲台灣國防發展要改變舊思維。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今天重申「一中原則」,要求美方停止對台軍售。

中國外交部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根據中國中央電視台報導,陸慷對於相關提問重申,堅決反對美國與台灣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與軍事聯繫,敦促美方確實恪守「一個中國」原則、中美 3 個聯合公報,停止對台軍售。

海大衛(David Helvey)29 日在美台國防工業會議上表示,台灣的安全不能依賴北京的容忍,沒有跡象顯示北京打算放棄使用武力。台灣的國防預算太少、時間有限,不能因為專注於較不重要的次級目標,而忽略了生死存亡的必要需求。台灣戰力發展應考量可靠、韌性與成本效益。

他並坦言,自己所提出的變化是具破壞性的,迫使美台雙方思考,改變舊思維、舊採購、規劃與培訓模式,但冷靜看待區域軍事平衡,以及確保台灣有能力抵禦脅迫與威嚇侵略,這些改變必不可少。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