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5宜4匝道開放通行 緩解礁溪省道塞車潮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道 5 號宜蘭礁溪路段增設「宜 4 匝道」,今天開放通車。交通部高速公路局預估,開放通車後可有效緩解省道台 9 線及台 2 庚線車流回堵到頭城、礁溪市區等狀況。

國道 5 號通車後每逢週末假日,頭城匝道因實施儀控管制,總是有龐大車流在台 9 線及台 2 庚線路口,排隊等待駛上國 5,回堵的車流也造成頭城、礁溪市區主線道路壅塞。

為紓解當地塞車潮,交通部高速公路局在礁溪地區增設南出及北入的「宜 4 匝道」,工程銜接 191 縣道與砂港路口,經施工後在今天下午 3 時開放通行。

高速公路局預估,「宜 4 匝道」通車後,原本利用台 9 線及台 2 庚線上下國道 5 號的部分車流,可改由「宜 4 匝道」上下國 5,除可有效紓解先前台 9 線及台 2 庚線路口壅塞情形,也可充分發揮交通轉運、農產品運輸等服務機能,進一步帶動地方產業、觀光發展。

不過,也有駕駛認為,「宜4 匝道」開放通行後,雖可減緩頭城與礁溪塞車情況,多一處匝道可以駛上國 5,卻對於國 5 主線雪山隧道在假日的回堵情況仍幫助不大,政府應提出更有效可以解決國 5 假日塞車的方案。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