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可疑包裹送民主黨高層 美期中選情受衝擊

圖片來源:中央社

距離美國期中選舉不到 2 週,卻傳出前美國總統歐巴馬、前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與有線電視新聞網等多名民主黨重量人士與自由派媒體收到可疑包裹,拉高選舉的緊張情勢。

美國政壇如今陷入可疑包裹恐攻疑雲。歐巴馬(Barack Obama)華府辦公室、曾代表民主黨角逐 2016 年總統寶座的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位於紐約郊區郊區查帕闊(Chappaqua)住所,今天都傳出接到可疑包裹,所幸包裹被特勤人員截獲。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紐約時代華納大樓隨後也傳出接獲炸彈包裹。包裹署名寄給目前擔任 CNN 評論員的前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布瑞南(John Brennan)。

馬里蘭州國會郵件檢查中心也接獲可疑包裹,收件人為加州民主黨眾議員華特斯(Maxine Waters);民主黨眾議員舒茲(Debbie Wasserman Schultz)位於佛州辦公室也收到不明包裹。

此外,億萬富豪慈善家索羅斯(George Soros)位於紐約市郊凱托納(Katonah)的住家,本週初也發現一枚小型炸彈。

歐巴馬、希拉蕊.柯林頓兩人正如火如荼為民主黨候選人站台拉票,華特斯與舒茲也都是民主黨黨內要角。布瑞南與 CNN 向來對美國總統川普不假辭色,索羅斯更是民主黨大金主。

面對一連數起可疑包裹事件,不論是民主黨還是共和黨政治人物,也不分自由派或保守派媒體,全美今天上下一心,同仇敵愾。川普也表態譴責,呼籲團結,「美國人民安全是最優先項目」。

美國即將在 11 月 6 日進行期中選舉,選前 13 天發生多起爆裂物攻擊未遂事件,勢必影響選情。

儘管調查人員尚未能證實包裹來源,也沒有證據證明包裹與政治活動相關,但接獲包裹的都是美國保守派的眼中釘。川普討厭自由派媒體也是有名的,視媒體為人民公敵,CNN 更是他點名製造假新聞的媒體。

美國期中選舉選情緊繃,多個民調顯示民主黨有望拿下聯邦眾議院。擔憂輸掉選舉的極端右翼份子,確實可能選擇以恐嚇手法表達不滿。

川普當選近 2 年來,美國社會嚴重分化,他的行為也日益激進。今天這一連串疑似爆裂物包裹的查獲,再次凸現社會兩極對立情況嚴峻。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