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漁網回收製衣 福懋明年下半年推新品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paulclee

回收寶特瓶再製成服飾的技術已成熟,但較少聽聞回收尼龍原料再製,布料及成衣大廠福懋透露,已與美國戶外服飾大廠談妥從中南美洲回收尼龍漁網再製服飾,明年下半年推出新品。

回收寶特瓶再製成新的寶特瓶或聚酯成分服飾的技術成熟,而且運用範圍愈來愈廣,但尼龍製成的漁網經常遭漁民棄置海上或陸地岸邊。

福懋表示,紡織業界正在思考回收尼龍製品再製成各式產品,目前福懋和台化已與美國一家戶外服飾大廠談妥,準備從中南美洲東太平洋沿岸秘魯、智利及加勒比海等海域漁港收集廢棄漁網,從源頭就杜絕廢棄漁網進入海洋的機會。

福懋指出,這家美國戶外服飾大廠委託一家非政府組織在智利進行收集、清洗、裁切、運輸等事宜,初步整理過的廢棄漁網將送往越南的工廠熔融,再送到台化在台灣的工廠抽絲,之後由福懋負責織布。

福懋估算,預計明年一整年可製成布料達 500 萬碼,可製成約 300 萬件衣服,初步先製成襯衫、POLO 衫、運動短褲等;預計今年底試產布料樣品,明年 5、6 月試產服飾樣品,明年下半年逐步量產布料,9 月到 12 月逐步量產各式服飾,並於 2020 春夏裝正式推出上市。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