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聚珍臺灣專欄》在紐約地鐵遇見臺灣花布

圖片來源:聚珍台灣臉書

原文出自聚珍台灣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最近臺灣花布登上紐約地鐵,熱鬧又有生命力的彩繪在鐵灰色調的地鐵站引起視覺衝擊!以花布常見的「臺灣紅」為主的車廂彩繪、代表臺灣友善好客的歡笑原住民圖像、還有象徵臺灣綿延山脈和海岸線的青色色帶,走入車廂內還有超吸睛的臺灣花布彩裝和天花板的臺灣地圖!

日本時代就出現的臺灣花布,曾經過戰後蓬勃發展又沒落,近期終於重新受到重視,成為一種新生的臺灣意象!融合各種元素的臺灣花布,也發展出屬於自己的臺灣美學。這些花布魔幻的色彩與花樣,歡喜、熱鬧、單純,就像臺灣一樣:)

這次的紐約地鐵的臺灣彩繪車廂,引起許多臺灣人的驚嘆和共鳴,身在異國的人們可以朝聖一下期間限定的臺灣味,在臺灣的人們也可以從自己開始疼惜、了解自己的文化和美學~

一起從一幅幅美麗的花布中,找回臺灣的在地美學吧!

[taronews-styles book_title=”花樣時代:台灣花布美學新視界” book_author=”陳宗萍” book_publisher=”遠流出版社” book_publish_date=”2012/10/01″ book_cover=”https://cdn.taronews.tw/files/2018/10/DSC04419-1200×800.jpg” book_link=”https://www.gjtaiwan.com/new/?product=【聚珍精選】花樣時代:台灣花布美學新視界” book_link_text=”聚珍台灣購書” ext_link_1=”https://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841781642543″ ext_link_text_1=”露天拍賣購書” style=”book”][/taronews-styles]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