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契作有機蔬菜 桃園市府攜手華航創雙贏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Sponchia

推有機農業,桃園市長鄭文燦除在學校營養午餐採用有機蔬菜、拓展賣場行銷通路,今天宣布與華航公司旗下華膳空廚公司合作,每月契作有機蔬菜,創造地方農業與企業雙贏局面。

鄭文燦與中華航空公司董事長何煖軒今天下午前往八德區良友有機田園,視察華膳空廚與良友有機田園契作。

鄭文燦受訪表示,華膳空廚公司與良友有機田園契作,每月採購 4800 公斤的有機蔬菜,與市府共同推廣使用在地食材,不但以行動支持有機農業,也透過在地採購減少碳足跡,提升公司品牌形象。市府也將持續媒合青農與企業,讓更多企業採用桃園在地食材。

鄭文燦表示,市府在 107 年度編列有機農業補助預算約新台幣 2500 萬元,提供農民購置資材並輔導品牌認證,提升桃園有機蔬菜的品質及價格。同時辦理「桃園市青年從農輔導計畫」,鼓勵桃園在地青年從事農業,吸引年輕人投入有機農業,提升桃園有機農業的發展。

何煖軒表示,華航每日平均提供約 4 萬 2000 份餐點,需要品質好、穩定性強的供應商,去年與市政府合作推出「桃園客家珍饌」的機上餐點,今年 10 月又與良友有機田園辦理契作,未來也會持續採購更多食材,提供在地青農更多支持。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