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見證奇蹟蛻變 麥寮橋頭國小重建校舍

圖片來源:中央社

原先被認為是一項不可能任務,經過家長會及各方將近 2 年的奔走與協助,如今在教育部支持下,雲林縣麥寮鄉橋頭國小拆除舊校舍即將動土重建,預計明年底見證全新的蛻變。

橋頭國小校長陳仕祥今天告訴中央社,麥寮鄉即將出現綠野方舟、園中園、池中池的彩虹海上碉堡,外貌及庭園設計,結合橋頭碉堡等地方意象,新校舍的示意圖亮相,讓當地居民與全校師生眼睛為之一亮,蛻變中的橋頭國小校舍即將於 16 日動土重建,邀請各界來見證奇蹟、見證歷史。

陳仕祥說,105 學年度就任校長,就積極爭取已 45 年的老舊、漏水校舍重建,獲得到校視察的縣長李進勇支持,進而結合各方爭取到教育部補助,將校內 4 棟建築中,靠近大馬路的前棟與中棟拆除重建,新校舍將為近700名學生開啟學習新天地,也將做為 7 年後迎接建校百年的新禮物。

他指出,總經費新台幣 1.3 億元的舊校舍拆除重建工程,從去年 4 月遴選建築師,到今年2 月發包,經過 6 個月拆建執照申請、拆除、搬運、整地,期間將近 2 年,10 月 16 日即將動土重建,預計明年底完成,原本舊校舍 24 間重建後新校舍將有 37 間,彩虹海上碉堡的建築將是麥寮橋頭的新亮點。

陳仕祥指出,在邀請各界參加動土典禮的卡片上,寫著「見證奇蹟,見證歷史」字樣,位處偏鄉、距離六輕工業園區 5 公里的橋頭國小,奮起崢嶸、迭創佳績而嶄露頭角,奇蹟指的是從不可能到可能及實現,歷史指的是從過去邁向未來的蛻變。

陳仕祥表示,要特別感謝幕後推手的家長會,由前會長許智鈞帶領家長會及顧問團,提供強有力後盾與資源,奔走雲林縣政府、立委、麥寮鄉公所、麥寮籍雲林縣議員、鄉民代表、當地村長與台塑六輕等,得到各方支持與協助,實現這項超高難度的任務。

今年 9 月卸任家長會長轉任榮譽會長的許智鈞說,2 年前與家長會聽到學校拆除老舊校舍的需求,於是發起響應重建,曾有地方人士及政府官員聽到後直接了當說「不可能」,家長會秉持「不相信做不到」的信念,奔走雲林縣政府、立委及各界,尋求支持與協助,終於獲得教育部核准興建,令人振奮,也剛好在會長任內完成推動重建任務,新校舍即將動土興建。

許智鈞表示,未來希望能在新建校舍中,推動設置公立橋頭幼兒園,以彌補麥寮至今僅有一間鄉立托兒所的不足,擔任橋頭國小家長會長能完成階段性任務,這是家長會與各方共同努力的成果,也期盼這股團結的力量繼續為麥寮開啟地方發展的新頁。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