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張舒婷專欄》雙十國慶?其實是台灣霜食節!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EarthTrip

原文出自張舒婷 Tiunn su-tîng 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今天是十月十日,身為台灣人的你如果在過「雙十節」那麼舒婷要說:你過錯節日了啦!對台灣來說,今天應該是「冰淇淋節」才對喔!

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落差呢?因為我們過去都被洗腦灌輸不屬於台灣的記憶,讓我們來看看西元 1911 年 10 月 10 日這天發生了什麼事。

中國:
大清帝國的武昌發生了兵變,造就後來的辛亥革命,大清帝國正式終結,並被中華民國取代與繼承,再後來發生國共內戰,中華民國被中華人民共和國給推翻,而戰敗的中華民國流亡來台灣…(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今天先不提)<<<我們被強迫記憶的版本

台灣:
當時是大日本帝國的殖民地(現在的日本國),剛經歷一場罕見大颱風,又忙著準備天長節(天皇誕生日)的相關祭典,日治時期的台灣,隨著製冰產業的進步發展與應用,台北大稻埕開始出現了製冰相關產業,大稻埕一帶的冰淇淋商人甚至規模高達 500 人之多,呈現百家爭鳴之勢,可謂是冰淇淋戰爭。<<<屬於台灣的真實歷史

所以站在台灣的角度來看,所謂的「國慶」根本荒唐,所以不要再幫別人慶生啦!快去買冰淇淋過台灣的節吧!

圖片來源:張舒婷臉書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