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金價創近30年最長連跌期 楊天立看明年反彈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erik_stein

黃金價格連跌 6 個月,創近 30 年最長連跌期,台銀貴金屬部副理楊天立表示,無論在基本面還是技術面,金價都已經超跌,若美國經濟反轉,金價可望快速反彈,時間可能落在明年下半年。

至於現在是否適合進場買黃金,楊天立表示,目前金價相對便宜,建議投資人可以採「定期定額」的方式,壓低整體買進成本;目前手中沒有黃金的投資人,則可以開始少量買進,建立避險部位,以面對明年經濟反轉風險。

台灣銀行今天舉辦豬年貴金屬新品上市發表會,有「黃金王子」之稱的台銀貴金屬部副理楊天立會前接受媒體訪問,並針對金價未來展望發表看法。他表示,目前市場目光焦點都放在美國上,包含美元、美股、美債等美元資產,導致金價連跌 6 個月,但無論從基本面、技術面來看,金價都已經超跌。

他說,這波金價下跌的主要賣方是美國法人,先在期貨市場帶頭下殺貴金屬,一般投資人也跟著觀望,連帶影響現貨市場價格。雖然進入旺季後,兩大黃金主要需求國(中國、印度)需求有逐漸上來,但資金面的壓力還是很大,空頭部位仍在增加,估計今年旺季行情「不會太好」。

楊天立認為,金價正進入「打底期」,至於底部何時浮現,目前還在觀望中。近期金價在 1200 美元上下震盪,因此有人認為這裡大概是底部。不過,下檔風險可能會回測 1160 美元,籲投資人謹慎以對。

媒體提問,金價何時可能止跌回升?楊天立表示,金價若要上漲,必須看市場對美國經濟的預期。市場預期美國年底還會升息1次,明年升息 3 次,當市場預期未發生反轉,金價底部就不會真的出來。

不過,楊天立也指出,由於市場目光都在美國,忽略所有風險性因素,等到投資人開始注意風險性因素時,金價上衝的速度可能會非常快。目前市場預測,金價最快要等明年、甚至明年下半年才會出現反彈,「現在市場很亂」。至於今年底前,金價大概就是在 1160 美元至 1235 美元間震盪。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