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婚姻平權先驅 祁家威入選歐盟人權影片計畫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世界人權宣言今年將滿 70 週年,歐盟和聯合國人權高級專員辦事處共同推出人權鬥士故事影片計畫,收錄全球各地人權鬥士的故事,台灣同志運動先驅祁家威也在列。

歐盟駐台代表、歐洲經貿辦事處處長馬澤璉(Madeleine Majorenko)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這項計畫共包括來自全球的 10 多支影片,祁家威多年來積極爭取婚姻平權,是台灣在人權方面具代表性的人物。辦事處與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合作製作祁家威的影片,她說,很高興祁家威的故事順利入選這項計畫。

歐洲經貿辦事處指出,祁家威是台灣首位公開跟媒體出櫃的同志,30年來積極爭取同志權益,為實現婚姻平權,多次爭取大法官釋憲。終於,2017 年 5 月 24 日,大法官宣告民法未保障同性婚姻違憲,並應於 2 年內補正相關法令。

馬澤璉說,去年大法官做出的決定是一項關鍵性進展,透過祁家威的影片也希望呈現台灣在這方面是亞洲的領先者。

祁家威的影片已發布在歐盟對外事務部的網站,祁家威在影片中表示,從青少年開始身為同志,沒有受到太大的阻礙或壓力,大部分的權利也沒有受到影響。但唯獨婚姻這件事,若不去爭取就沒有,他認為,「要有了婚姻平權之後,才會有法律上地位的保障」。

努力爭取婚姻平權的祁家威始終相信,總有一天,會有一個明智的人做出正確的決定,因此他會不斷地嘗試。

「你也可以和我一起用行動為人權發聲」,祁家威在影片結尾鼓勵大家一起為人權努力。

1948 年 12 月 10 日聯合國大會通過「世界人權宣言」,規定基本人權應獲得保障。世界人權宣言將滿 70 週年之際,歐盟和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事處(OHCHR)一起推出人權鬥士故事影片計畫,由歐盟各駐外辦事處推舉當地的人權鬥士,用影片記錄他們的故事與精神。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