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北羽賽周天成挺進8強 宋碩芸5日對決戴資穎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今天與台灣女將宋碩芸在中華台北羽球公開賽 16 強賽,同樣都以直落二擊敗對手,分別挺進男、女單打 8 強賽,而明天宋碩芸對手將是世界球后戴資穎。

周天成過去與以色列選手西爾伯曼(Misha Zilberman)交手 2 次,2 戰全勝,但最後一次碰頭已經是在 2016 年里約奧運,當時周天成以直落二獲勝。

周天成首局以 21 比 9 迅速拿下,第2局更從未落後,再以 21 比 8 勝出,搶下 8 強門票,他認為,今天兩人都發揮地很好,自己也有把水平打出來。

周天成賽後主動向對手提出交換球衣的要求,他說,西爾伯曼為了夢想,從以色列飛來台灣參賽,還與媽媽搭配參加混雙賽事,「我覺得他們實在很了不起」。

另外,台灣女將宋碩芸以 27 比 25、21 比 16 擊退同胞李佳馨,挺進8強賽,下一戰將遇到世界球后戴資穎。

宋碩芸透露,之前在國內比賽曾與戴資穎交手過 1 次,當時就覺得對方很強,雙方實力還相差一大截,希望明天可以正常發揮、不要被電就好,不求獲勝、只求學個經驗,「看我跟她差距有多少」。

圖片來源:中央社

儘管對手是世界球后,但宋碩芸反而可以因此放得比較開、沒有壓力,她開玩笑地說,如果明天能打滿3局,「應該就算我贏了」。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