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曼谷大象藝術展 泰國籲觀光客拒購象牙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世界自然基金會(WWF)與泰國觀光局合作在曼谷舉辦「無象牙旅遊」(Travel Ivory Free)藝術展,展出為盜取象牙而屠殺大象的血腥雕塑,希望觀光客不要購買象牙製品。

這項展覽在曼谷藝術文化中心(BACC)展出,從 1 日展到 10 日。

根據世界自然基金會的資料,每年約有 2 萬頭非洲象被屠殺,只為盜取象牙,供應以亞洲為主的市場,非洲象的數量自 1979 年的130 萬頭驟減至 2016 年的 41.5 萬頭。

泰國向來是全球非法象牙交易地之一,但自 2014 年起,泰國政府陸續採取強力措施,禁止非法象牙交易,並禁止象牙進出口。泰國也與世界自然基金會合作,對一些被圈養的亞洲象採取行動,列入保護清單。

泰國觀光局表示,大象在泰國是受人民崇敬的動物,在泰國有一處大象保護中心和專用醫院,供旅客體驗與大象同在的旅遊樂趣,讓觀光客有更多機會認識大象。

在泰國未經許可持有象牙或製品進出口,可能遭受 4 萬泰銖(約新台幣 3 萬 7600 元)罰款和4年以下的有期徒刑處分。

這項藝展是要提醒觀光客拒絕購買任何象牙紀念品。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