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亞帕運餐廳食物多樣化 印尼在地小吃也上桌

圖片來源:中央社

大大的白色帳棚裡,飄出食物的香氣,這是今年雅加達亞洲帕拉林匹克運動會選手村餐廳,裡面供應的食物包括輕食沙拉、義大利麵,而印尼傳統街邊小吃沙嗲,則是最熱銷的美食。

2018 雅加達帕拉運動會將於 10 月 6 日開幕,選手村昨天正式開村,目前各國代表隊幾乎都已入住,一到用餐時間,選手村餐廳擠得水泄不通,而菜色包括常見的麵包果醬、咖哩、炸物。

除了常見的水果,也有提供冷、熱飲,如咖啡、果汁,針對行動不便的參賽運動員,現場也有專人負責幫忙打菜,台灣代表團技術會議代表張雷鳴就說:「東西菜色不少、每天也有一些變化,整體來說還算不錯。」

不過最特別的是,今天中午的菜色中,赫然可見印尼傳統小吃沙嗲,這也讓各國選手趨之若鶩,由於印尼屬回教國家,肉類僅提供雞、魚、牛肉,在台灣常見的豬肉,在這裡幾乎看不見。

過去也是選手的張雷鳴透露,今年選手村的餐廳有時段限制,不像 2 年前的里約奧運是 24 小時全天供餐,晚間最晚只到晚上 11 時就要打烊,如果遇到比賽時間較晚的選手,吃東西就會比較不方便。

體育署表示,他們有考慮到選手需求,所以也有應變方法,如果遇到比賽拖得太晚,他們將會在主場館附近的蘇丹公寓訂便當,並送至比賽場地給選手食用,絕對不會發生讓運動員餓肚子的情形。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