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器官移植疑雲 柯文哲恩師朱樹勳出面護徒抱屈

芋傳媒資料照片 / 記者邱家琳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捲入帶病人到中國進行器官移植疑雲,柯文哲恩師、前亞東醫院院長朱樹勳今天表示,柯文哲為人正派、且是葉克膜專家,有可能去中國演講但不可能違法器官買賣。

知名作家吳祥輝指柯文哲曾跟中國議價器官買賣,並以 4 年前出版的「屠殺」(The Slaughter)一書為證。「屠殺」作者伊森.葛特曼(Ethan Gutmann)2 日將在台召開國際記者會。

「屠殺」在 4 年前出版,內容提到柯文哲為了病患能取得人體器官,到中國與官員搏感情、談價格,柯文哲當時指書中內容「誇大」、「吹牛過頭」、「穿鑿附會」,並提出葛特曼律師函佐證。

朱樹勳今天接受媒體訪問時替柯文哲喊冤抱屈,他說,他在台大醫院當外科主任時,指定柯文哲照顧加護病房的病人,因為加護病房很忙,因此,他讓柯文哲不看門診、不收住院病人。

他表示,柯文哲的主要工作就是照顧開過刀的重症病人,這些人病況常會瞬間有不好變化,因此要用心照顧;朱樹勳說:「柯文哲哪有時間、哪來有病人可以帶去中國進行器官移植?」

朱樹勳並表示,依「人體器官移植條例」明確規範器官不准買賣,甚至捐贈器官的家庭和接受器官捐贈的家庭也不讓他們互相來往、接觸、認識,就是預防器官買賣。

另外,他強調,柯文哲是一個很正派、有話直說的人,不可能做違法的事情,柯文哲被冤枉了。

媒體詢及柯文哲是否曾到中國演講一事,朱樹勳認為,在柯文哲的努力發展下,台灣在葉克膜方面是世界知名,很多地方找柯文哲去演講葉克膜的使用時機及如何操作,因此,受邀到中國演講是有可能的,因為柯文哲是這方面的專家。

圖片來源:中央社_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