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姚文智:打造南港內湖流行產業聚落

(芋傳媒記者邱家琳攝)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今天召開記者會,發表他的「南港內湖流行產業聚落」政見,並解釋其未來三大機能,包括要成為「流行文化產業的 R&D 聚落」等。

姚文智今天在黨籍市議員李建昌、王孝維等人陪同下,召開「基隆河谷廊帶改造+引爆南港內湖流行產業聚落」記者會。

姚文智說,這個計畫主要是針對內湖南港區提出以北部流行音樂中心為核心,整合南港瓶蓋工廠、台電中心倉庫等工業文化資產,並跨越水岸連接新明路工業區,進行都市計畫調整,打造台灣最重要的流行文化基地「南港內湖流行產業聚落」。

姚文智認為,北流中心不該只是個表演場館,而是必須要軟硬體同步,才能真正推動產業發展,這也是由中央政府支持北高兩市,打造南北流行音樂中心的本意,但可惜的是台北市長柯文哲對於北流中心的產業角色,沒有積極想法。

姚文智表示,未來應配合中央文化部推動的文化內容策進院設立,積極爭取文策院進駐北流中心;透過中央產業政策與地方空間政策的合作,流行與內容產業將在此發展,打造台灣的國際文化品牌,也帶動地方發展。

姚文智對南港內湖流行產業聚落提出未來三大明確機能,首先是支持新銳創作,讓「南港內湖流行產業聚落」成為「流行文化產業的 R&D 聚落」,第二則是「數位與跨域整合」,第三則為「帶動區域發展」。

姚文智也主張讓新明工業區水岸再生,因為新明路工業區是早期的輕工業區,在當時的法令下產生今日住工混合的現況,也產生了迫切的都市更新需求,不過柯市府在今年的內湖都市計畫通盤檢討中,卻打算把這裡從第三種工業區轉變為科技工業區,無視居民權益與居住需求。

此外姚文智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提到,呼籲柯文哲快點站出來辯論,別再閃躲。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